close

這次義大利自由行的行程是從

米蘭>威尼斯>五漁村>比薩>佛羅倫斯>羅馬>蘇連多

我分享的部分可能沒那麼仔細

因為仔細的部分其實很多人都有寫了

我會用比較大綱跟比較重要方式分享

 

 

換錢攻略

基本上現金的部分不要帶大鈔

50元以上就算大鈔了

大鈔除了精品跟餐廳之外

很多店家不收大鈔的

跟銀行多換20歐以下的

我是全部換10歐 

還有換部分的5歐元

小鈔去那邊比較好用

錢的部分記得分開放

不要全部放在同一個錢包

出門就準備一個小的零錢包

裡面放當天要用的錢

正所謂財不露白 人家不知道你有多少錢 又怎麼會去搶你呢

 

信用卡的部分

建議帶個兩到三張

(以免遇到要買車票的時候pin碼不能用)

至於pin碼的部分 記得先打電話跟銀行確認

銀行基本上都沒有pin碼 

會以預借現金密碼為pin碼

但也是會發生囧境的

像我帶去的元大跟台新都是無法使用pin碼的

(已經有申請預借現金密碼了)

但同行的友人使用台新是可以的

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

基本上買車票跟車站的寄放行李比較容易遇到需要pin碼

 

 

網路攻略

網路的部分建議可以在台灣先買好

這樣一下飛機馬上就可以使用了

我是買9G/30天 850元

蝦皮很多可以買

但我只用了大概3G而已

(義大利玩了10天+阿姆斯特丹3天)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哦

但網路訊號還真的不是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

連飯店的住宿的網路 餐廳的網路

都不像台灣的跑得這麼快

但正好是人與人相處的好地方

 

 

住宿的部分

這次住宿的地方

真的是印象深刻

貴得要死卻是爛得要命

只能說便宜不是沒好貨

貴也不是都好貨阿

這次住很多AIRBNB我覺得都不錯

但住宿最重要的

找離地鐵近 不用爬樓梯

找離地鐵近 不用爬樓梯

找離地鐵近 不用爬樓梯

這非常的重要

這次也在BOOKING訂

竟然也有要爬樓梯的 我也是暈了

住宿 除了多看評價之外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威尼斯的住宿

威尼斯本島的住宿

因為是水都的關係

很多的橋

重點是 橋都是有樓梯的

一定要找車站附近或水上巴士會到的

不然那個行李真的會 拖到想哭

也有付費的行李搬運

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20歐

如果真的不想扛的話 就請他們搬吧

 

 

必玩 必去 必吃 我只分享我真的推薦的

因為很多對我來說都覺得還好

但每個人的口味跟感受本來就不通

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分享

米蘭必去

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花費了六個世紀建造

它是義大利最大的教堂

也是世界第三大教堂

從地鐵站一走出來

一看到米蘭大教堂真的有一種感動

太壯麗了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

我會選擇進去看看

想進去朋友記得先上網預約嘿

艾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建築物也是非常的壯觀

裡面都是名牌

旁邊還有一條名牌街

喜歡精品的朋友很適合你哦

 

起司餡餅Luini Panzerotti

也在米蘭大教堂旁邊而已

聽說這間要排很長

但早點去就不用排隊

我們是大概10點多到那邊的

但我們後來經過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了

 

威尼斯必去

彩虹島-布拉諾島Burano

有那麼一點遠

但真的是個可愛的小島

彩虹島的攻略很多

大家可以上網搜尋

突然想到

義大利的炸小卷跟蝦子都特別好吃

大家可以考慮點這兩樣

尤其是在靠海的地方

 

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

這裡晚上真的是太棒了!!!

如果有同行友人有男生的話

真的要來

這裡有三家餐廳

竟然輪流演奏世界級的歌曲

當然要坐下來喝點東西也是不便宜

但我覺得非常的值得

重點來了 站著欣賞是不用錢

有來威尼斯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達涅利酒店 hotel danieli

住不起五星級酒店沒關係

來這裡喝杯酒吧

這裡可是色遇取景的地方哦

雖然有年紀了

但感覺的到所有的貴氣

富麗堂皇的感覺這裡通通有

 

五漁村


五漁村是世界文化遺產

五漁村必去的村落就是manarola

我不能否認這裡有點照騙

但我們呆了一整天

超級推這間餐廳

Nessun Dorma

Localita Punta Bonfiglio, 19017 Manarola, Riomaggiore SP, 意大利

就在拍五漁村的拍照點的山上

激推的原因是這裡風景超級美

可以看著照騙裡的五漁村的白天到黑夜

另一個原因是 這裡是員工太熱情的啦!!!

超愛這裡的人 可愛又迷人!!!

重點是 東西超便宜的

但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來這邊喝一杯是不錯的選擇

悠閒地度過一整天

 

比薩必去

就比薩斜塔囉

又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怎麼都要來看一下它可愛的面貌

雖然他的建造原因很瞎

只是因為地基歪了 但建築師懶得修改

 

佛羅倫斯必去

THE MALL

這裡是女人的天堂

但友人覺得這裡店家數太少了

買的不夠勁盡興 但他們說款式蠻齊全的

我倒覺得如果你對名牌還好的話

不如來這裡面的GUCCI咖啡廳坐坐吧

享受一下愜意的人生

 

Trattoria ZàZà

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26r, 50123 Firenze FI, 意大利

這裡是我在這趟旅程裡面最好吃的一餐

很推一公斤的T-BONE牛排

其他餐點也都不錯 很推

 

Locale Firenze

Via delle Seggiole, 12/red, 50122 Firenze FI, 意大利

是一間很棒 很漂亮的酒吧

可以來這邊小酌一下

氣氛跟氛圍都很棒!!

調酒也都有水準之上

 

 

羅馬必去

羅馬競技場Colosseo

歷史課本上的古蹟

一定要來看一下的阿

想進去參觀的朋友

記得上網先買票哦

不然排隊的人龍可是沒斷過

 

維托里亞諾Altare della Patria

這個地方是我們意外經過的

我覺得超棒的

重點是進去不用錢

晚上也超美的

 

可愛的紀念品

路上蠻多這個的鑰匙圈

一個只要1歐

可愛又具有代表性很適合送禮

 

Roadhouse Restaurant Roma Termini

地址:Via Marsala, 27, 00185 Roma RM, 意大利

在Termini車站裡面 

原諒我推薦一間美式連鎖餐廳

但在你天天吃義大利麵 PIZZA又沒特別好吃的情況下

這間真的是滿足了我們的肉慾

又不錯吃的地方

 

羅馬就是一個歷史城

沿路都是歷史古蹟

如果你不介意走路的話

就多走走吧

一定能發現很多很棒的地方

 

 

蘇連多必去

蘇連多是一個讓人很放鬆的城鎮

友人說這是就像台灣的墾丁

路上逛逛是不錯的

卡布里島-Capri Rooftop

在奧古斯都花園旁邊 有很棒的view

很舒服的地方

讓我們友人們想結婚的地方

有來這裡的朋友 可以進來坐坐

優閒一下

 

藍洞blue grotto

被譽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

說真的 想來還是要有一些幸運度的

如果真的一定要看到的朋友

多安排幾天在這吧

這個粉絲團 Info Grotta Azzurra

https://www.facebook.com/infogrottazzurra/

絕對可以幫助你很多的

他會每天大概8 9點會宣布今天是否有開

我們是預留了兩天

第二天就見到了 幸運度有點高

因為他開的機率 還真不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10月底去的關係

 

 

建議事項

1.泡麵需要帶嗎?

很多網友都說義大利是美食之都

不需要帶泡麵

我個人是覺得 可以帶一些拉

因為在義大利不外乎就是PIZZA跟義大利麵

絕對有東西吃 但好吃程度 我個人真的覺得還好

有幾間真的很好吃 但很多都普通不然就蠻雷的

泡麵在最後幾天吃 真的特別的感動(有家鄉的感覺)

 

2.義大利的安全度?

大家聽到我要去義大利自由行都嚇到了

因為安全度好像是大家公認的危險等級很高的地方

這次自己玩了一次

我覺得 人在異鄉 本來就需要多注意安全

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是

但我們沿路都是配槍警察跟配槍的軍隊

(軍隊的人都蠻帥的耶 大家記得多補一下眼睛)

幾乎大景點都有 倒是都蠻順利

路上也都沒看到有人被偷東西之類的

加上我們疑心病蠻重的 所以都特別小心

但建議同行友人最好還是要有男生拉

因為我真的覺得義大利晚上太美了

所有的知名景點 晚上都會打燈

錯過真的很可惜 

(我們都玩到晚上11點多才回家 晚上的義大利真的是超美的)

 

3.種族歧視重嗎?

我覺得國外的歧視都蠻重的

所以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

就是會有少部分的人態度不會太好

但還是有很多好人的

做好心理準備比較不會有什麼感覺

 

4.住宿安全嗎?

這次住宿都找AIRBNB跟BOOKING

沒有住到特別好的

但安全這種東西 還是要靠自己拉

像我帶了鋼繩鎖 外出就把行李箱鎖再一起

他要這樣扛下樓梯我也認了

但住宿真的要找地鐵近的

因為義大利的地 還不怎麼好拖

拖著行李箱還蠻苦的

 

5.火車的部分準時嗎?

基本上只要是做高級的火車 

都蠻準時的

聽說罷工的話 高級的火車也不會有影響

至於什麼是高級的火車

種類可以參考網友的文章

車票的部分如果有確定行程的話

建議可以先訂

因為價差真的蠻大的
 

 

6.火車上大型行李要放哪?

說真的很少 我們帶29吋行李箱3個

找不到地方放 真的蠻囧的

通常放行李的地方都在火車的車廂跟車廂間

如果你的行李箱帶到26吋的話

應該座位跟座位交接處是放得下的

早點上車就可以早點搶到行李的位子

擔心行李被偷的朋友 可以帶鋼繩鎖綁著

就可以放心地搭車囉

By the way

鋼繩鎖真的蠻好用的 

 

7.這次去我有特地買防盜包

個人覺得蠻好用的

走起路來也特別放心

也不需要特地往前背

安全度蠻夠的

 

8.罷工訊息

義大利真的太長罷工了

幾乎每兩個禮拜就在罷工

但他們都會提早宣布

要去的朋友最好是找避開的時間囉

罷工查詢→http://www.summerinitaly.com/traveltips/transport-strikes-in-italy

 

9.記得查公休日

想吃想去的東西 

記得查好哪一天公休哦

避免撲空

 

10.自由行的功課有做就好

到現場就勇敢問人吧

很快就解決你的問題了

 

總結:
這一趟旅程

遇到很多的風風雨雨

但這就是自由行阿

快樂的也是回憶 辛苦的也是回憶

跟對旅伴 不管好壞都是美好的

義大利真的是一個古都

尤其是羅馬 真的是一個歷史城

最難忘的竟然是 義大利的咖啡

實在是太好喝了

如果有要自由行的朋友

建議可以加入這個社團→ Italy義大利自助旅行交流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84408401736023/

真心的覺得裡面的人都好溫馨

很多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的

最後祝大家旅遊愉快囉~

 

喜歡我分享的朋友也歡迎追蹤我囉↓↓↓↓

記得設為搶先看哦 

arrow
arrow

    小食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