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從新加坡飛過去蘭卡威

搭乘的是亞洲航空
費用的話是 5143元/2人(含一個20kg來回行李)
去程12:20 -13:50
回程08:40 -10:20

PS從新加坡飛到馬來西亞的機票很便宜阿

還有馬來西亞入境是不需要填寫入境卡的哦


在新加坡的第四航廈搭乘

(第四航廈須從第二航廈轉搭巴士才能到達)

全程採自助式報到 

都有中文可以選擇

指示非常的簡單清楚

自己列印登機牌

列印登機證

自助托運行李

超級方便的

如果不會也沒關係

只要你站在機台太久

就會有服務人員過來協助囉

其實蠻有趣的

蘭卡威機場

在蘭卡威機場回程也是一樣的

自助報到

自助託運

自助登機證要找航空公司服務人員幫你確認蓋章哦(藍色那個)

不然可能海關會再叫你去補蓋章

蘭卡威機場很小 商店區也沒很多
裡面有亞坤 漢堡王 跟一些商店跟餐廳(全部的商店大概早上7:00才開)

超商9:00才會開
海關早上8:00才開放國際線進入
檢查完行李跟護照就直接上飛機了😂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搭乘早班飛機的朋友

想買東西記得提早買完阿

不然機場應該沒辦法讓你逛阿XD

蘭卡威飛行時間

從新加坡-蘭卡威飛行時間約1.5個小時

台灣沒有直接蘭卡威的班機

須從吉隆坡轉機

蘭卡威天氣

天氣超級炎熱

太陽要大概傍晚6點才會準備下山

晚上8點才會天黑哦

(以上的天氣是2019年4月份的時候 提供參考) 

蘭卡威電壓/插座/轉接頭

蘭卡威的電壓220V 台灣則是110V

轉接頭要像下面這種的

「新加坡轉接頭」的圖片搜尋結果

蘭卡威住宿 
Best Star Resort 佳星渡假村

(會收100元馬幣押金)(需自備牙刷)
價格很便宜 所以不能要求太多
如果預算有限的朋友 可以住這間
一晚1149元/2人
好處是 
有一個面海的泳池

 

走出去就是沙灘
在珍南海灘上
算很熱鬧 飯店樓下就有超商 換匯(匯率還不錯

壞處 
熱水沒有很熱 (但這個夭壽熱的天氣 其實沒什麼差
沒有吹風機 要去櫃台借 一次只能借一個小時

(櫃檯服務只到23:00)
飯店有點年紀 所以有些細節沒這麼好

但我也沒付多少錢 所以還可以接受啦

有超級潔癖的朋友就不要住這了(你可能會瘋掉😂

水龍頭的水有一點點點點黃黃的(但因為我沒試過別人的 所以不能算是他們家的壞處
只能說 如果你有發現話 可以去買一大瓶水 漱口😂
2700ml 也才26台幣

蘭卡威網卡
這次是從蝦皮買的
網速忽快忽慢 所以就不分享給大家囉

蘭卡威換匯/匯率
這次換匯心得 
之前看到網友有說mall裡面的匯率比較好
但實際是路邊的比較好 
建議貨比三家(但路邊的都差不多
因為這次先去新加坡 所以有先在新加坡換匯
匯率比島上好一些些些
如果住珍南的話 換錢有需要在換就好了
不用換太多 相信你也沒有想帶太多馬幣回家
他們換匯的開到晚上12點 很方便啊
但早上9點多都還沒開(忘了問他們幾點開

(2019/4/20拍攝MYBANK的匯率 新幣1:2.910)

(2019/4/20 BEST  STAR HOTEL樓下換匯的匯率 新幣1:2.968)

用新幣的匯率比用台幣的匯率來的好

島上刷卡不方便
都要付現 
有刷卡機的幾乎都要消費超過100元馬幣才願意讓你刷卡

蘭卡威票卷

像是海生館/動物園門票可以先上KLOOK買

(可以多看看KLOOK 他們常有滿額折價的活動)

一日團的話 可以到當地找AB旅行社買

(路邊其實也很多間拉 只是自己問價格 AB旅行社的價格是直接貼在門口)

蘭卡威交通/GRAB/租車/租機車
Grab很方便
比計程車便宜太多了
機場到珍南海灘 公家計程車開30元馬幣
(有一個計程車櫃台 要統一去那買票 計程車不會自己載你)
我用grab叫車 只花11元馬幣?!
Grab的車 比較新 看起來又乾淨
(這點我不敢保證每台都是 畢竟我只坐兩次)
建議一定要用grab啊

蘭卡威天氣熱爆啦

(七點多才太陽下山 5 6點才是外出舒服的時候)
建議租汽車 費用很便宜 加油也超便宜
這次我是在珍南海灘租機車
40元馬幣/天 (押金100元馬幣)
我真的熱暈了 懶的比價
晚上看到一間更便宜 30元/天
當天20:00還只要25元
給大家參考囉

20190422_163840.jpg

ps.蘭卡威很小 但很多地方要騎一些山路
外加他們很多單行道 
所以google map說騎車30分鐘
我卻騎了一小時
所以還是開車好啊 摩托車太累人了
騎到屁股開花啊

蘭卡威加油站
島上加油站沒有很多
但騎去景點的路上多多少少都有一兩間

在google地圖上 輸入Petronas Station 就會跑出來囉


目前只遇到一條路線一個加油站都沒有
他們的加油站 要先付錢再加油喔
先停到加油檯前面
去旁邊的小櫃台 告訴他你停幾號加油區
再回去加油即可(按到完就對了
我的摩托車 加3元馬幣就大概七分滿了
但從珍南海灘騎到天空之橋 來回油也快到紅線了
給大家參考囉
不知道要加多少錢的話 就慢慢加吧😂😂
很快會抓到感覺的

蘭卡威景點
蘭卡威景點不多
1.巨鷹廣場(瓜鎮附近
就是一隻很大的老鷹 去拍拍照而已
跟我一樣騎過去就能就會覺得很不值得
開過去 應該覺得 還好😂😂

2.東方村-纜車-天空之橋-3D藝術
東方村就是商店街啦
很多商店可以逛逛(但這天氣 真的 你懂的

天空之橋要搭纜車上去才看得到
纜車費用基本是55元馬幣/人
還有其他套組 給大家參考

門票就是一條手環

上去不能帶水或飲料(但他們不會翻你包包)

憑手環進去

會坐兩段纜車 
第一段是讓你看風景拍照


第二段是到天空之橋售票口

天空之橋進去要門票5元/人(買這個要用走的去天空之橋
搭電梯是10元/人(門票加電梯15元/人)


除非你喜歡爬山啦😂
不然建議買電梯
這天氣 我寧願站在陰涼處等電梯
(電梯超級無敵宇宙慢 因為只有一台
 一台一次大概坐8-10人 等到天荒地老)


超級不建議假日去 平日我就排很久了😂😂

基本纜車費用有包含3D藝術


進去要先寄放鞋子
這裡很推薦耶
超多可以拍
做的非常好
還有一個燈光秀可以看(超棒的
影片可以看這


我們是14:00看的
確切表演時間 可能要問服務人員

3.丹絨魯海灘
大家很推的海灘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 珍南海灘的
珍南沙比較細 丹絨魯的是貝殼沙

GOOGLEMAP 輸入 丹絨魯海灘 就可以到囉

4.珍南海灘
像台灣的墾丁大街 整條街賣得東西都差不多
很多海鮮餐廳 紀念品店 跟賣行程的 

5.紅樹林行程


這個是跟珍南海灘上的AB旅行社買的
一個人是50元馬幣 只能付現
本來私訊他們粉絲團問他們能不能刷卡
他們說可以 
結果當天跟我說不行 要刷卡要怎麼樣的
我英文不好 聽不懂😂😂

這個行程會帶你去
看老鷹  猴子  蝙蝠洞(門票2元/人 手電筒1元)

帶你吃飯(吃飯要自己付錢)
去吃飯的話 如果看到團體客 在看魚
記得跟過去 因為他們可能在看餵食秀
幸運的話 還可以遇到華語團 這樣他在介紹魚你也聽得懂
這邊超多奇怪的魚的啦 超酷的
這次遇到兩場餵食秀 一場華語 聽完解說真的是很有趣

(AB旅行社的團 沒有提供餵食解說秀唷)

這次的船長人很好 很可愛
還會講笑話 (但是是用英文 這時又覺得該好好學英文了)

6.夜市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夜市

(可以上googlemap查詢 輸入 Night Market + 星期幾的英文)
但攤販好像都差不多
推薦可以吃炸雞

要買就買生意好的 因為蒼蠅來不及停留啊

話說榴槤跟芒果在夜市的水果攤買 還蠻便宜的

喜歡吃芒果榴槤的朋友可以在看看囉

7.跳島行程
這個我沒有參加 一個人是25元馬幣
會帶你三個島 孕婦島/獅子島/濕米島

其中一個島要門票6元馬幣/人

8.芭雅島浮潛
一個人150元馬幣
但這個我沒有參加 媽媽說他不要浮潛

9.水族館/動物園
建議先上klook買票 比較便宜
這個我也沒有去到

蘭卡威美食

炒粿條 
這個還蠻好吃的 蠻和台灣人的口味
我是吃我住宿樓下的餐廳

8元馬幣/一份 其實這裡餐廳的餐都不貴
他們竟然還有賣佈置好的沙灘燭光晚餐


一桌200元馬幣 含食物跟飲料
也太浪漫啦😂😂😂
但會不會變沙子大餐我就不曉得了

炸雞
他們的炸雞有先醃過
還會附類似泰式醬甜辣醬的醬料 蠻好吃的
夜市一支雞腿大概2.5元馬幣

Marrybrawn
像肯德基一樣 炸雞滿好吃的唷
雖然他給我的部位不是雞腿 但不會很柴耶 
蠻不錯的
位在水族館旁邊

真浪花園海鮮
我這次沒吃老虎蝦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但我請這間幫我炒 素食炒飯跟素食湯 我媽很喜歡啦
我吃了炸墨魚卷 滿好吃的

榴槤泡芙/榴槤冰淇淋

這間位在蘭卡威最大的百貨公司Langkawi Parade

(不要對百貨公司有任何期待 因為很小XD)

我媽媽說很好吃拉

味道很濃郁

真的超濃郁的拉 我都快瘋了

喜歡榴槤的朋友不要錯過拉

蘭卡威素食
島上素食偏少
如果吃素的朋友 可以找熱炒店幫你炒素食炒飯囉
熱炒店炒出來的都不會太難吃啦😂

蘭卡威伴手禮

大家都說 蘭卡威是免稅天堂

巧克力跟酒超便宜的

如果對這兩樣有興趣的朋友

記得去看看嘿

在我住的對面有一間Warisan Duty Free

好多人去裡面買東西

但Duty Free很多間 大家可以再多看看囉

總結
海水沒有到很清澈 但如果是去放鬆的話還不錯啦
不能跟知名還島比 
島內吃飯的地方 大部分都沒冷氣唷
白天到下午5 6點都很熱 小心熱暈頭😂😂
島內消費 都蠻便宜的 尤其是酒跟巧克力
傍晚6點多就可以去海邊走走囉
晚上的夕陽真的是美翻了
海島主要就是玩水啦 不玩水的朋友 可能就會覺得很無聊囉

以上經驗分享給大家
美食的部分僅供參考 每個人口味差異太大😂😂

arrow
arrow

    小食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